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023

王默:反对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平桥镇同兴村村委回收葛老庄“大场”

Image
2023.6.13上午淮安区平桥镇行政执法局和同兴村村委几个干部到葛老庄大场,以插标志牌形式单方面宣布“大场”为村集体所有 图:王默投诉国家信访局反对淮安区平桥镇同兴村村委回收“大场”一事 王默2023.5.15:坚决反对回收农户自留地,捍卫农户对土地的使用权。公共空间治理我不反对,但借公共空间治理行回收自留地之实,不行。 ​土地集体化的灾难已经有过一次,不能再有第二次。谁想重搞土地集体化,谁就是农民的敌人,是想再饿死几千万农民吗? 即使按淮安区官方所说,群众认可自留地也不在公共空间范围,大场原作为脱粒及晾晒粮食之地分给各村民小组超过五十年,改为旱地种农物有二十多年,这当然是群众认可的自留地。 ​村委几个干部是真牛逼,就替全村16个村民小组全体村民做了主,就想凭一条微信再扯个市里领导虎皮就想回收农户自留地。 王默2023.6.8: 本地开始收割小麦,小麦收割完后回收“大场”一事肯定进入实操阶段,指望村委会通过征求农民意见和谐解决土地争议基本没有可能 强行征收的戏可能过几天会开始,目前各农户保卫自己土地的决心不小,现在就等着村委会先开第一“枪”,后面大戏我会适时发推 欢迎关注淮安农民土地保卫战的开始 在六月七号村于部进小组召集村民(六七个村民参会,戶藉三十二户)开会后,村书记以土地主人姿态宣布(村民根本没认同):愿意交地租给村委的村民明天上午到大场与村干部一起量地,交钱确认后就有种地的资格。可惜第二天上午没有一家去大场量地(自家的地不需量,更不要交钱种地)。量地这招村里完败。 王默 2023.6.9 微信发个文件说什么治理公共空间,单方面宣布说大场是村里所有了,但村民不同意,一直在反对...他们说这块地现在是村里的,你们不要种,种了也要用机械给搞掉,村里人肯定不配合,等小麦全收完,村民和村里肯定有正面冲突”  视频下载 https://video.twimg.com/ext_tw_video/1667096170450288641/pu/vid/320x568/bgWqJd2-rLmNgXf9.mp4?tag=12 村民拒绝去大场量地,不让村里通过这手段在无声中就有对大场土地所有权的合法地位。拒绝配合无形中抵抗,这是典型非暴不合作。其实普通村民根本没听说过什么大师的启蒙,非暴不合作的精神是很多人不说就有的一种抵抗策略。农村集体化生产的破产就是全国农民集体无意识下选择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