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November, 2022

王志华:递刀子算什么,株洲给境外势力递装甲警车!

Image
全世界都找不到中国人这么温驯的人民,面对长时间的非人道封控,实在受不了,他们选择的是,拿把刀冲卡为儿子买奶粉、沿着高速公路逃亡,和彼起此伏的跳楼,他们没有任何群体反抗和组织的意识和能力,而面对这样的人民, #株洲 竟开动了装甲警车!

卢廷阁:交通事故“清零”公开建议书

交通事故“清零”公开建议书 国务院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 我是中国一公民,作为国家主人之一,依《宪法》享有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监督、批评、建议的权利,现公开提出建议: 建议你部门参照战疫“动态清零”政策,严厉实施“交通事故清零”政策!挽救生命,造福国民。 理由: 疫情三年来,据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7日24时,全国现有确诊病例724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52543例,累计死亡病例5226例(1742人/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65013例。 而据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吕诺)我国30%的伤害死亡是由于道路交通伤害导致的。2000年以来,我国每年道路交通伤害导致的死亡人数在10万左右,受伤人数40多万。目前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 显然,交通事故死亡率远高于疫情,每年交通事故年死亡人数是疫情的50多倍。 政府抗疫,都能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负责任态度,严厉实施“动态清零”政策,且毫不动摇,要长期坚持下去。 那么,政府应以比抗疫更负责任的态度,更严厉实施“交通事故清零”政策,战胜消灭交通事故,挽救每年数十万人的生命健康。感染者的生命是生命,事故中的生命也是生命!是更多的生命! 而且,交通事故清零实施难度小,成本低效率高,还能策应战疫清零。比如:封路只需路障、交警及协警,交通从业人员可转行协助封路,不需要医护、大白、红马甲、网格员、志愿者,更不需要方舱、防护服、核酸、疫苗,消毒液,不需要全民动员、封楼封城。封路后环境污染将大大降低,高速公路、三桶油不会再有几千亿的亏损。封路也不会造成饿死、耽误病死、跳楼自杀等次生灾害。 所以,交通事故清零,功莫大焉!                           石家庄公民卢廷阁                                          2022-11-8

存档:兰州封城 三岁人生

Image
妥文轩,那个兰州三岁孩子 2022年11月1日,一网友在社交平台发贴称, 兰州七里河区一位3岁男孩昏倒后,疑因救护车迟迟未到, 耽误了最佳抢救时间,最终家属自行打车送医后因抢救无效而死亡。 事件发布后,在社交平台引发巨大舆论争议。 11月1日晚22点3 7分,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发布警情通报: 11月1日下午14时许 ,兰州市七里河区西园街道一户居民在使用液化气灶时, 2人一氧化碳中毒。经送医,1人抢救无效死亡, 1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事件原因正在调查。 意外的发生时间 :12点左右(推测) 孩子父亲: 大概是12点左右, 当时母亲先晕倒了,是孩子在床上睡醒, 看到我在给孩子母亲做急救措施。然后孩子问一句:妈妈你怎么了。 我勉强解释了下,因为当时着急担心大人,我就跟孩子说: “ 没事你 睡会吧”,然后继续给孩子妈妈做急救。之后10分钟左右, 我发现孩子没动静,就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了,就拍了下孩子, 结果孩子没动。我就赶紧听他的呼吸,发现还有明显的呼吸和心跳, 然后又开始给孩子做了两三次急救措施。整个事件开始后, 十分钟不到,我就打120电话求救了。 孩子父亲拨打的第一通12 0急救电话:中午12点15分 孩子父亲: 12: 15我打的第一个120,从12:15到13:06,这时间里, 我打了六次120,但这六个120电话没有一个接通过。 其中有因为拨打太久被自动挂断的, 但是没有一次120里有接线员接起来,没有人回应我, 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办。 孩子父亲在91人的群聊里求助: 下午1点14分 孩子父亲: 我怎么都打不通电话, 然后我就在一个社区医疗群里, 让附近的人帮我给社区和120打电话。 过程中我叫了隔壁老人来家里帮忙看下情况,我就跑出去呼救去了。 根据网上流出的“鑫保丰大药房健康交流群”的微信群聊记录, 下午 1点14分,孩子爸爸开始了第一次求助: 有没有人能帮忙给上西园社区**号,马中华道道铁皮往里一点,* *宾馆这边再往里一点。给社区或者120打个电话, 过来急救一下? 群内有人回应他,“直接打120”。 下午1点17 分 ,孩子父亲再次在群里发消息,“我拨社区,社区没人管没人管。 ” 下午1点29分 , 经过10分钟后孩子的父亲再度求助群友是否有车, 能帮忙载送孩子,“大人刚摔了一跤,娃娃一害怕…… 群里有没有有车子的,有车子的在口子(路口)那里拉一下。”

许志永:远方的四年

Image
一年了。朋友常问起那四年的生活。恍若隔世。其实,此世亦然。 那是一个夏日早晨。三个月来第一次走出家门。市公安局的车送我陪妻子去医院产检。目送她去上班。 回到小区,楼前有警车和很多神秘的陌生人。楼梯口,接到“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刑事传唤通知。数十人进屋搜查。 已经失去自由三个月了。4月12日应邀赴香港参加孙志刚案十周年研讨会,在登机口被拦截。从此文保总队的人24小时守在楼道里,出门买菜都不行。 3月31日,袁冬他们到西单呼吁官员财产公示。一个正常国家公民有言论自由。可这是中国。他们被捕了。 4月赵常青、丁家喜、孙含会等相继被捕。两天前宋泽失踪了。我把未写完的《自由中国》发给笑蜀,做好入狱准备。 该来的总会来的。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只是借口。 专制者真正在意的是新公民运动。“公民”徽章、头像,“自由、公义、爱”的核心价值,同一天20多个城市打条幅呼吁官员财产公示,出现了政治反对派雏形。 5月以后有过三次“谈话”。小汤山附近农庄,自称北京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争论理念,劝我“认错”。意思很明确,投降就回家,不投降十年以上,不止一个罪名。 考虑到家人。我说可以停下工作,什么都不做。如果个别事情确实有错,可以认,我也常常反省。 错,怎么认?那得接受媒体采访。知道了,电视认罪,这是要我放弃使命。 这么多年,那么多人和我一起努力,突然转头说,我错了?这是人格问题。我珍视自由,热爱生活,但在毁灭人格和身陷囹圄之间,我只能选择后者。既然无路可退,该来的就来吧。 车一直开到北京市特警总队。第四次谈判。办公室坐下,前面谈话的两个人来了。谈谈?还是走法律程序? 你们都已经动手了,还有什么好谈的?僵持两三个小时。特警冲进来,驾上车,蒙上眼睛。 下车。听到飞机声,还以为又是一看,2009年夏天去过。 这里是大兴。三看的监舍准备好了。前一天专门组建的。屋里12个人,除了我剩下的都是涉嫌盗窃。第三看守所关押的四百多人绝大部分因盗窃,在公交车上偷手机。 我的代号716。这一天,2013年7月16日。 所有人不得叫我名字。头板说,去年这里关押周滨同案也是叫代号。 广播里传来叫声,716,716!我就当没听见。两天以后,改叫许 志 永了。 几乎每天长时间提讯。关于新公民运动,公民聚餐,教育平权,呼吁官员财产公示。我谈理念,不避讳自己的行动。 涉及别人一个字不说。我回答,“不方便讲”。或者告诉书记员就记“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