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斯楞豫锟:《爱人说》

 


信是前几天就准备好了

今天休息

找一个邮局

 

我知你根本看不到这封信

这个世界

如果允许

你也不会出现在这地址里

 

可我为何还要寄给你

这个世界

如果允许

我也不会写下这地址

 

在嘈杂的街头沉思

在呼啸的风中沉默

然后

回到高楼围圈的空间

如你一样

看天井

 

如果一个小小的举动能让你回心转意

我愿重复千百次

就算有人疑惑我的傻气

那也是我的幸福

幸福的中国

 

沉睡的人们

睁着眼睛

醒来的人们

睁着眼睛

半睡半醒的人

悠闲地闭着

 

爱人说

又有谁会这样心血来潮呢

我告诉她

有位前辈说

如果有四分之一的人心血来潮

那就是我们的幸福

中国的幸福

 

爱人说

何时能有四分之一

我说我也不确定

不过

前辈们从万分之一开始

千分之一开始

我们从百分之一接着

十分之一接着

 

爱人说

现在究竟几分之一了

我说

如果不中断

那就是我的幸福
中国的幸福

2021年11月

【作者简介】呼斯楞豫锟:不肯放下初心,不愿放弃思考、不能放逐灵魂。80后,祖籍内蒙古,现居贵阳。一枚园地耕耘者。个人微信公众号,上学最耽误学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口述亲身经历

转:《悼叶钟弟兄》

时间线:董瑶琼泼墨、三进精神病院、父亲董建彪惨死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