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建:我的名字叫“展”

陈维建丨我的名字叫“展”

东篁书院 2021.11.1


不论是什么,

一切都很美。

        ——歌德《守塔人之歌》

我美吗?

我快死了,我决心赴死

不吃不喝,也不听劝

就连走路都困难

 

我有力吗?

竟让铁窗瑟瑟发抖

人世间的苦难,虐杀与焚毁

我岂能担得起?

 

我是圣女吗?

不是寒冬玫瑰,只是猛兽的笑话

在慈父的眼里呵

我,只愿做一粒盐

 

我的名字叫“展”

通体清白,在深夜里轰鸣

 

2021-11-01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口述亲身经历

转:《悼叶钟弟兄》

时间线:董瑶琼泼墨、三进精神病院、父亲董建彪惨死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