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紫藤:《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Original 陌上紫藤 陌陌无语 2021.11.14


请不要给我美誉,我知道
把明白的事实告诉大家
在暗幕之下,是一种“罪过”
所以,我不敢大声呐喊
只能在夹缝中小声嘀咕

长夜漫漫,无心入眠
在岁月沉重的脚步声中
我守望着天边的曙光
每当以为黎明将至
大地倾刻又坠入更深的死寂
那一闪而过的亮光
不过是偶尔划破夜空的流光

而我并不绝望,我相信
再长的黑夜也会过去
这信念,来自心中
那片灿烂的星空

那些被黑夜吞噬
沉默而高贵的灵魂
就是点燃希望的点点星光

每当我抬头仰望
总忍不住热泪盈眶
为默默承受苦难的灵魂落泪
为那许许多多令我崇敬的
大写的人啊!落泪…
为那折断羽翼的女子落泪

你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张开双臂,将光芒洒向大地
你用飞翔告诉世界
人生下来不是为了拖着锁链
而是为了展开双翼
哪怕雨骤风急

循着你的光
同行的人不必害怕前路漫漫
因为,乌云终究遮不住天空
绳索终究禁锢不住字游的灵魂
黎明必将突破那黑暗的大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六四伤残者齐志勇口述亲身经历

转:《悼叶钟弟兄》

时间线:董瑶琼泼墨、三进精神病院、父亲董建彪惨死狱中